close

今年得到的心得应该是有史以来营委里占最多数人写的一次吧,其实内心是很满足,也很开心的。

生活营结束之后,我紧接着来的就是一场婚摄,之后需要跑到槟城勘景,就好像一首还没来得及慢慢品尝的歌一样,才要进入高潮,我就需要把它给挤压了下来。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感觉。。。

想和大家说的,很多很多,想把自己体验过的,感受过的统统塞给你们知道。就好像告诉洁鱼的一样,我用了很多年才去理解感恩夜其实并不是只要流泪,而是感恩,然后如何用技巧,把感恩传达,把感动转化。 有时候也很懊恼,其实应该给你们慢慢去琢磨,去经由时间的打磨,自己去获得这个最真实的感受,而不是靠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把自己用了几年去感受过得东西,一下子就传达出去,而让你们少了我自己真实体验过得那种滋味。

在“训练”的过程中,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在训练自己。有时候会告诉自己,把自己那几年的“经验”,压缩成品后传承下去,而你们接收到的时候也许不是最完全的,但你们可以节省了那个时间,去雕塑更高品质的成品,希望以后看到的是,一个个超越自己做法的你们。

我是一个不断想要超越自己想象力的人,限及当下的能力和规则,我已经算是一位作风很出位的人。也许很多时候没有顾虑到我们是限制在一个玻璃球体内的团体,做法很多时候就是在挑战这个玻璃的硬度,也有很多但是。。。
无论再怎么被定位,被定位为是一个做法偏激的人,是一个强硬的人,现在还被讲很慈祥(实在无法接受这个诠释。。。),也还是更在意我在你们心中属于怎么样的一个领导者。

看着你们的心得,有的在感谢,有的在检讨,有的在发现新的自己等等,让我没有后悔,在从新加坡回来后,每一次的生活营之后都让大家写心得,这或许是我最大的礼物了。

生活营之后,归属感这个家伙肯定会跑出来,至于它会在我们之间环绕多久,这就不得而知,然而,新加入的伙伴,肯定会舍不得这一个感觉,希望它一直不间断的流下去,但是,必须很残忍的说,这个很有“爱”的感觉肯定会过去。

我和志追也许就是不甘于这一种感觉,为何因为会过去,然后深埋脑海中就让以后的我们慢慢的,渐渐地忘掉这一份美好,然后害怕再拥有,再失去,然后不敢再次踏入这个圈子而狠狠下定决心坐在这里吧。琦娴的回归,为我们两个毛驴中添加了一滴甘露。。。嗯。。。应该是一桶。。。之后是羊,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或许我们都无法承诺会一直这样继续下去,但还是需要说无常这一句我很讨厌在别人口中出现的词。。。 但无常并没有叫我们不需要去造缘而盲目随缘,无常并没告诉我们坐下就可以获得这一份归宿感,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就必定会有它的代价。这一份代价,并不是由我们独自承受,而是越来越多开枝散叶的你们帮我们承载。

每一年,我都必须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因为工作,读书等等原因而离开,或许你们也会慢慢的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而渐渐的忘记这里,也或许会因为现实环境照旧自己想要,却做不到等等。还是希望你们记住一句,怕什么,我在这,无论什么时候你回来,我们都会在这里。
无论是我,志追还是琦娴都经历过这一份难舍难分的感觉,但希望走向外头的你们,不要忘记在这里学习到的东西,好好地,狠狠地在新的地方去历练一番。

我往外走过,错失过很多很多在这里的回忆,但是在外行走的过程,都是我成长的旅途,因为这些路上的点点滴滴,才造就今天的自己。
我很喜欢谈下乡,很喜欢说我以前的战友,很喜欢说他们的故事,甚至遇见他们,我还会告诉他们,你知道吗,我时常跟我的孩纸讲你们的故事咯,他们告诉我,很想来看看你们,这么多办活动的朋友,现在也只有你维持着,如果以后有困难,随时告诉我们,我们肯定会尽力赶到。因为我和他们经营过这一份感情,也永远不会忘记。
我在新加坡做到很好,薪水很高,前途很高,发展很高的时候,我告诉我的老板,我想回来带少年团,他留了我一次,之后就很支持我,并告诉我,如果以后想要回来,随时找我,我肯定留一个位子给你。
我在intern的时候,我的老板一直希望我毕业后回去帮助他,我去柬埔寨,新加坡工作,到后来决定回来了,他算是一直看着我长大的人,每一次我换一个环境,他都问我,要不要回来帮他,然后却告诉我,外面的发展好,去闯一闯,我想回来带少年团,他告诉我,回来好啊,你终于可以做你想要做的事情了。
生命中的朋友的发起人志伟告诉我,如果我以前可以和你一样,我肯定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带活动,虽然现在可以做到了,但是却使用了自己最黄金年华的时间去换来的,不存在值不值得之说,但有多少个人可以和他一样坚持到现在。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希望自己也是你们生命旅程中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过客,因为你们每一个都是我很珍贵的人。

建顺很番薯的问我,我说过【只要你们往我这里踏进一步,我就会往你的方向踏两步】,那该如何? 那个时候其实我也很懊恼一下,哈哈哈,因为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很抽象。
我小时候,是一个非常自闭的人,会做很多可能不理社会道德的事情,为了去得到某些人的注意。会一个人去思考很多很大很大,并不是我年龄层该思考地位问题,为什么我会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我,为什么我会思考,为什么我得不到人家的注意,为什么我的家庭是这样,为什么为什么,然后我开始慢慢观察旁边的人,为什么这个人这样高,这样矮,为什么这个人讲一句话就那么多人会笑,为什么这个人会让这样多人信任,为什么为什么。观察之后我开始慢慢模仿那些时常被人家注意的人的言谈举止,会做很多东西去吸引人家的眼光,会学习他们的言谈举止去想要获得和他们身上一样的光芒。

直到,有一个人走进我的内心世界。

无论你们是什么原因而走进少年团,成为少年团理事,你们都已经迈向这里踏入了一步,而我也会往你们的方向前进。有些人比较beh hu,我们就会相互的走得比较快些,有些人比较慢,可能到现在我还没看到你的头。
但很重要的事,无论你们在我们眼里是怎样的都好,你们都是你们自己,最独一无二的自己。
成长,不是要给我们任何一个人看,或向谁交代。

哲和洁鱼是我很怕会走歪的人,洁鱼今年拉回来了,哲也开始建立自己的城堡了。若你以后在外读书或发展,我希望你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战队,若你还留在这里,我希望你未来是和我一起吵架,带小孩,骂他们没有脑的战友。

洁鱼和西索我会很担心,因为你们很番薯。洁鱼去年被我定位很固执,西索被我定位是没信心。我用理性去带哲,用感性来带洁鱼,用我认为比较中庸的方式来带西索。哲开始会跟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也拥有控场的能力,但需要的是柔性的添加剂。洁鱼也会开始尝试把自己放在两人的后面,去观察,可以比较控制自己的情感。西索每一次都留在后面提起,我最不放心,也放最多心思下去的就是在你身上,也许很多时候没有用最直接接触你的方式去带你,但是我身边很多针,所以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里,呵呵呵呵(好像变态这样)。索的心思会比起其他两个番薯细腻,今年也看到会把这些细心打开,放在不止他们两个人的身上。 而你的作风恰巧和我对你的做法也是一样,以最不打扰的方式去行动,会独自一个人默默地把东西做好。
而总结来说,哲在情感上比较聪明,而洁鱼和索就还是番薯一个,容易被骗。 哲在处事方面要注意,有时候会和我一样,不注意每个队员的感觉。洁鱼和索要panlai一点,有时候想过多,造成自己无法果断的去做决定。

骏鸿,今年可以说被我丢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的一个番薯,特长-喜欢hiao人。在你这个年龄,受很多人喜欢,注意肯定替你自己打了不少的脸皮厚的美白针,放心,我也经历过,没办法,人帅,我们就是要比那些凡夫俗子经历得更多,他们不明白,唉,这就是帅的烦恼!
Ok。。。要告诉你的就是,你会因为不会处理一些事情而造成别人的误会,无论是少年团的事情,私事或是感情事都好,但这不能怪你,因为和大部分的人经历的东西都不一样,不过不要臭美,也不要把这个当做是自己的筹码,应该做事要直接一点,不要婆婆妈妈。
把不知道,不懂,看先这些口头禅改掉,去做到更成稳一点,我相信你也不会要做一个只有小妹妹赞赏美色的无脑美男子吧,哈哈哈,多一点观察周围的事情,不要一直生活在电话的世界里面。 把电话里的感觉,在现实生活中制造出来。电话一关,我和你就不是事,在这里,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学习成长多一点

树鱼,一开始跟你讲话都是好像欠你钱一样。虽然透过你跟其他人交谈后就知道你是sampat婆,但是你在我面前还是办矜持。之后叫你带手语,叫你改video哪些都是故意的,是,我是故意的,呵呵呵。至于为什么已经不重要,你已经得到了我希望你可以得到的东西,不要问我是什么,很抽象,番薯!
中期的时候,讲100句话才会笑一下,其他99下都是还在欠你钱的状态,很想骂-你妹!
现在,终于开通你sampat 婆的神经线了。。。。还有,信心是要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的,不是酸人家的时候才拿出来。讲到你的时候也是一股气慢慢伸了上来。。。。但是绝对不是和讲到羊的那一股气一样,对阿杨的是怒气,霸气,疝气,毒气,什么气都一起来。。。。我又讲到他了。。。。。呃。。。跳过跳过

晖棋,你跟洁鱼一样,是我原意去博一把的人,事实证明,你们很staady。要说的总检讨那一晚讲了很多,哈哈。 要讲的是,好玩绝对没有错,我也一样。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玩这个元素,都融入在我们做的事情里。因为对我来说,办活动,训练人,就是和你们一起玩。

凯翔,一整年你都是被琦娴train的,而你的性格也的确有很大的问题,就算你觉得我讲话没有脑我也还是要说的啦,介不介意就看你听不听得进去了。在你的文章哪里也是说了很多,这里也要给你一些话,把你在意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一模一样的去想一下,若发身在其他人身上他们会怎样面对?很多时候或许你会发现你是被孤立的那一个人,但是去思考一下,为什么你会有这个感觉?一瓶水里面装着的水或许在别的领域是很好喝的饮料,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显得它是那么的珍贵。一个人的厉害不是在他让多少人知道他的能耐,而是有多少人知道他有多能耐。你很聪明,但是如何选择对的地方去运用这个优点就是一个智慧。
你说你想尝试一下魔鬼的训练,但是可能把,这个训练模式明年不会有,因为我每一年都会检讨自己,看一看往年的自己,做得好不好,方法用的对不对,也许在你看着,我以往的方式让你的姐姐或一些人在这里得到很大的”成就“,可以做到很多你想要,或你做不到的事情。
很多时候,我们选择上岸只为看清一件事情,但是你在沙滩上画个圆圈,也可能是一个预想不到的结局。

冠亿,很多事情慢慢来,会比较快。无论是在尝试带动,做司仪等等。这一次有机会上台去做这些东西,我相信你肯定有很多感觉。记住这个感觉,要把它刻在脑海里,因为这个是你最珍贵的回忆。下次会有更多的机会,每一次有就会再尝试同样的东西的时候,就要告诉自己,曾经的自己是怎样怎样,要避免自己再犯同样的东西。看你在那边紧张,不知道要讲什么的时候我也是紧张一下下的,不过我那个时候拉健哲去旁边,告诉他给你去体验一下,不是要你难看,而是要你去感受,期待你下次的表现

建顺和huigen,有时候会觉得被孤单吧,想要做好的事情,想了三四次,或则自己真的想不到的时候跑来问我,但却被我一两句就解决或打发掉。 你们的年龄虽然比较小,但是在一个团队里,就没有大或小之说,只有能力的展现。在这个camp里,每个人都在发挥着自己的能力,无论是大是小,都是帮助这个生活营顺利度过的元素。
有些时候在你们经历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过来帮助,甚至还会踩你们一脚,或许会不服,或许会埋怨,但只要你踏出家门外,就不要预着会一路平安。尽量的去跌,去磨,在少年团里,只有我们会欺负你们,哈哈哈哈,只要你们在这里,我绝不会让其他人来欺负你们。
多一点的细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更要更细心的去对待每一个人。

诗琪,每次都会被我们忽略的人,但却是帮助我们记录整个流程的人。不管你是不是沉醉在这个角色里,也要告诉你,在团队里,这是一个很平凡的现象,音响,摄影,最不被人家记得,但一个却是掌控整个活动的气氛,一个是记录整个活动点滴。学习融入进去,玩进去,会让你的作品更提高一个层次。这里,不仅给你的事以一个第三角度去拍摄,去读取每个人的角度,更给你一个,运用参与者以第一角度去见证和记录的平台。
还记得我说过,为什么我不拿相机吧,哈哈哈,

因为我完全融入了第一角度。不过我还是会贪玩的拿起相机来玩,虽然只有那么一下,但我满足了。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我可以自己完全记录自己的活动,虽然还没有到那个时候,因为我有更大的责任去做到观察活动的进度

雪酿,今年有新名字了,哈哈哈。今年也是很steady,完全不用担心,还帮忙带着冠忆。跟你更多的其实不像是带着你了,是让你自己去发挥了,哈哈哈,音响的部分我往往都给与比较大的空间。最后一天那个我的梦,放的真对时候,哈哈哈。不懂是不是你放的。今年的你比以往都还要成熟了,长大了,也会观察很多东西,没那么贪玩了。无论以后还会不会在这个地方,都希望有空回来玩就对了。

泳心,宁莹,时常被冷落,但是我已经习惯生活营有你们两个人的身影了,也是不需要担心的两个,指派任务给你们永远都二话不说就去。泳心一直被我叫去膳食,宁莹一直顾队带营员,虽然中途有尝试去调配你们的工作,但都是因为太放心了,所以直接忽略你们了,哈哈哈,希望你们这一次玩的开心,也很感谢,你们每一年的帮助。
有很多人,我们看着进进出出,你们,是我真的很感谢的人,感谢在我的回忆里,塞进你们这两个番薯。

志俊,虽然不能回来,但是感受到你很想回来的冲动,哈哈哈。一直参与我们很多年了,今年第一次无法参与,虽然遗憾,但是这很多时候,就是我们长大的无奈。不要紧,我说过的,我们等你,在外面好好地磨炼,以后,我们一起打天下!abukim!!!!哈哈哈哈,一想起你在那边比手势出招的pattern就很好笑

阿妹,不用多说了,跟志俊一样,算是从小看到大,你比较多一点,是小番薯看到变大番薯。。。很高兴你这样懂事,也比较有脑了,虽然没有脑的时间比有的多,但是你的成长我是一直在脑力记录着的,记得我的房子就好。把你带来tokai佛教会后,我没有后悔,只是后悔没有早一点带你来,虽然那个时候你很没有脑,怕阿纲讲,怕大哥讲。。。。怕这个怕那个。。。bodoh! 现在是不是后悔!

然后,羊。。。去吃大便

志追和绮娴,今年合作的机会很少很少,之间有时候也存在一些疑虑,但是不用多说啦。我再一次选择回来了,绮娴,你要忍我了,志追,真的放心去闯,虽然你会讲没有参与感,我也会讲应该,你找来的,但是,这班小瓜我们带着,不用担心,呃。。。担心也没有用,应该这样讲。我们都在找着存在这里的意义,为了这个意义,我们绞尽脑汁,为了达到生活的平衡,我们的选择比起很多人来的更痛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啦啦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我的梦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