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归属感?或许,这就是吧。

犹记得当初,朋友总问我为什么要做那么多?能得到些什么?我一度回答不了他们的问题,因为我也忘了当初决定去做的原因,只知道做得很累。会坚持下去,也只因为顾问的那句话:“离开,你就是错的那位。”

当初加入佛教会少年团,接下理事一职,不过是觉得,那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我没有想过,它会让我学习到那么多。从每一次做错事被责备,到难过时的互相安慰与帮助,其实,我们不单学会了更有责任感地去做事,友情的根也在无形中越扎越深。

刚结束的生活营,让我再次找回那久违的归属感,让我更肯定当初的坚持并没有错。第一次,感受到身兼多职的压力。筹备过程中,放弃的念头一次又一次地在脑海中冒出来,但也只是因为那句“离开,你就是错的”,我坚持下去了。

因为身兼多职,我无法专注于一个职位的工作上。其实,这让我学会了信任自己的队友,放心地把工作交给队友去执行。也因为这样,我看到了很多关心我的人。好多人都提醒我多喝水、多休息,都觉得我好忙好忙。其实,我想说,我忙得很开心,因为我愿意。

我喜欢生活营中大家一条心的感觉。压力得崩溃的时候、委屈难过的时候,总有个肩膀在你身边,让你去靠。安慰的话不必多说,就一句:“有我在”已足以温暖心窝。
那一晚的感恩夜,我们肩并肩,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不理会我们之间有过什么纠葛,我们搭着彼此肩膀,只为了给对方力量,让他知道他并非独自一人。那一晚,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生活营圆满落幕,但在营期间萌芽的友情却才刚开始。大伙儿一起闹一起疯的日子,会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会好好珍惜与你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并且用心浇灌我们友谊的幼苗,愿它更加茁壮。

若问我为什么总爱参与活动,我寻找的就是这种归属感。或许,我参与的活动、参与的团体才区区几个,但我觉得这样我才会更用心地去维持每一段情谊。

少年团的你们,给我的就是这种归属感,这种家的感觉。感谢你们接纳一点也不完美的我,感谢你们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学习。我们的情谊从这里开始,那么我们就一起维持这段情谊、这个团体,让它们永无止境地继续下去吧!

 

《驾驭热气球》佛学生活营落幕 营委撑伞欢送营员

《驾驭热气球》儿童假日佛学生活营于2014年12月20日正式落幕。全体工委在大门口欢送营员。

由吉打多皆佛教会少年团主办的三天两夜儿童假日佛学生活营《驾驭热气球》是于2014年12月18日至20日举行。当中包括44位工委以及57位营员。

此生活营从八月份开始筹办,并把生活营主题定位《驾驭热气球》,既“热气球”代表梦想,而我们对梦想的热忱就像热气球里的热气——热气越多热气球就能飞得越高。《驾驭热气球》既表示我们应该学会驾驭自己追求梦想的方向与高度。

此生活营的宗旨包括:接引小学生了解佛法、提供学生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协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生活价值观,以及培养学生的自立。故此,营委会筹备了一系列的精彩节目让营员参与,当中包括游戏、讲座、学佛行仪、剪报等等。

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冬至,营委会还安排了搓汤圆的环节,并让家长在生活营闭幕后前来接孩子时享用。

值得一提的是,营委会所准备的每项游戏都包含着一定的宗旨,让营员在玩乐之余也可以同时学习。

闭幕典礼上,营长特别感谢所有成就此次生活营的人、事、物。佛教会主席和财政也分别颁发了最佳男女营员及最佳组别奖。此外,营委会还播放了这三天两夜的照片所制作的幻灯片,让营委及营员回味之余,也让到来的家长一睹孩子在照片中灿烂的笑容。

闭幕后,正好下着雨,全体营委在大门口欢送营员,并帮营员拿行李及撑伞。生活营在一片欢笑声中正式画上句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驾驭热气球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