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飞得理直气壮,我唱得比谁都爽……”在不知不觉中,《风筝》这首歌已在我心中占据了一个重要的位置。它包含着我许许多多的回忆,有着我无数次的感动……

这首歌是台湾高中生原创的毕业歌之一。这张专辑——风筝收录了15首来自15所高中的毕业歌,而《风筝》就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

2013年,吉打多皆佛教会主办的四天三夜生活营《飘动中的蒲公英》以《风筝》作为营歌。它陪伴我们走过那四天,见证了我们合作无间地把营办好,见证了我们的累与泪,更造就了我们的成长。这个营,让我爱上了这首歌。

上个月,美农慧音法苑主办的佛学营,再次以这首歌为主题曲,几乎每时每刻都播放着这首歌。它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感动,因为它又创造了一次难忘的回忆。

每每播放这首歌,就让我想起大家肩并肩走过的那几天。我们手搭着彼此肩膀,合唱这首歌,我们之间是零距离的。它,拉近了我们;它,造就了我们坚固的友谊。《风筝》,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心烦意乱时,听听这首歌,回想我们之间的种种回忆,它使我平静下来。尤其是副歌清唱的那一段,如同生活营期间,大家大声的合唱,往往让我鸡皮疙瘩掉满地。“默契激荡梦想,原来我不孤单”,我还有你们,还有这些美好的回忆。

《风筝》使我感动,更激励我勇于面对挫折。“选择永不投降,是为了洒脱鼓掌”告诫我不该轻言放弃;“颠覆世界眼光,义无反顾地闯”给我足够的勇气去尝试;“满身伤,是光荣的勋章”使我不害怕失败。
我从没想过,一首歌会有这样的“威力”,但《风筝》带给我的感动是难以言喻的,它已成为我心灵上的支柱。我会如同歌词般,用我青春的翅膀,去征服逆风的阻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驾驭热气球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