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篇

生活营也告一段落了,又是写心得的时刻。开始爱上写心得,因为有一天看回这些心得,除了是个回忆,还可以看回当时候自己,所以一定要用心写。这个生活营给我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通常就是这么地难忘,感触的确良多。非常感谢添杰和志追的信任,让我参与这次的生活营。这次的生活营找回了失去已久的最初感觉。我的另一半也是从生活营认识的。如今我与他的最初之心再次重燃了。感恩这次生活营的出现造就了许多感动与惊喜。

先从添杰和志追说起,除了谢谢我还是谢谢。你们给我很大的空间去分享与发挥。有时候还要你们默默地帮我抹屁股。不好意思。你们俩就是那么的细腻,其实有时候我真的不知要帮你们什么。添杰你的安排能力及行动能力是非常强,永远就是看得那么远。你一个人可以handle到很完美,佩服佩服!志追从中学和你一起办camp,这次的生活营,应该算配合度蛮高的一次吧?希望以后再高一点。谢谢你们两个照顾好秘书和课程组组员们。刚开始不是不要你们理那么多啦,是怕你们太多东西做,显得我很得空。哈哈。。。我不后悔回来分担,延续那股心中的火。

还记得三月开始才加入筹备工作,秘书兼职课程组组长、辅导组长加司仪。秘书及辅导组是很接近我工作范围的一份差事。以前到现在我都是秘书命。基本上,我是觉得还可以应付的,只是还不熟悉多皆,就有那么一点点的含蓄。担起大会司仪我真的还是第一次。以往在学校每个周会要说话,不是训学生就是叮咛这个那个。在这一个正式即严肃的场面开口说话,非常不符合像憨豆先生般的我。也就这样地紧紧张张、战战兢兢、冷汗直流、双脚发麻、双手发冷、口水满天飞、音准跑调、称呼出错等,也算顺利地完成了,真是百感交集。

课程组组长这个岗位突破我了一贯保守,规矩的作风。在这里我尽量说服自己撇开老师的形象。但是还是有保留一点点的。至于课程内容,我们三个讨论有个共识就是要不一样,要贴切生活,比较软性的活动。在安排课程活动过程中会比较严格对待组员们。比较着重于内容表达以及进行方式。如果我们课程不去了解,摸索我们的内容,要达到宗旨及效果,即是空谈。最好笑的是志追添杰都不知道我是第一次主持感恩夜。那时候我以为他们要我尝试或是给我挑战之类的。我也想分担再加一点点的尝试就答应了。感恩夜完了,进行检讨的当儿他们才知道我是第一次主持,无言以对。谢谢在感恩夜捧场的每一位,就从那一刻开始我一开口说话就有人哭,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只是说出内心的话而已。在感恩夜的时候,添杰在旁边一定很不耐烦,很想打我,因为我又伤心,又担心突然又开心在他旁边大笑。那是我不知所错的反应啊。又不能破坏气氛,就唯有让你冷眼相对,对不起啊,杰。以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感触主持感恩夜并非要感动每一位让大家流泪,而是希望能够条洗内心的恐惧与怨恨,唤醒感恩的种子,走向幸福的道路上。

说到辅导组长,也是那么地突然,和以前同班同学,学佛法侣建安一起搭档,延续合作关系,只有开心可以形容。这次的生活营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特别的营员,看似棘手,但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样的小孩。因为他们让你提升能力,更能看到他们的改变。我是比较辅导似的。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直到一个和尚和一个流氓对其中一个特别的小孩说话时,我反省了。我的方法在学校是适合的。关键在三天里能够让营员带点东西回去才是重点。刚中带柔未必是做好的方法,但是他有唤醒醒觉的作用。

其实我们这些老人当组长就是要和组员做中学,发掘每个人的潜能,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帮忙减轻主席的烦恼。的确还有有很多不足地方应该要检讨的,这几天反思了又反思,得到的结论是凡事得用心做,用心看,因为有不足的地方让我们有机会进步,心态决定一切。一颗感恩与奉献的心,让我们懂得自足。谦卑的心,让我们有进展。难怪俗语说,都是心在作怪。

组员篇

课程组组员,让你们吃了不少苦。我说多少个对不起,是无法祢补你们的。看到你们和我一起做东西很压力,心里不舒服,但是至少我知道你们比谁都还要认真的。这一次我抱着的心态,你不动,我不动,让你们吓坏了。前提说了,如果我们没去了解,谁还能比我们更了解呢?我不在的时候,也是让你们惊心胆跳的时刻,磨练的过程仿佛更加的煎熬。

虽然还是有添杰和志追帮忙,但是看得出你们就是那么地尽责任,甚至让我在中国留学时暂时放下心,回来看到课程的东西已经在轨道上,让我感动了不少。你们所准备的是非常的用心。也看到你们的能力是多么多么的不可思议。无形中你们已把压力化为推动力,尽力地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真的了不起!还有你们抱我的那一刻,我的心快融化了,因为要继续带环节下去,我强忍了眼泪。我还要抱抱。。哈哈。还有还有我一直忘东忘西,对不起啊!

辅导组员,大致上谢谢你们的配合。对我来说,今年我们的辅导组是非常有素质的。我好想把他们变成我们少年团的辅导团队。因为最难搞的营员,他们都经历过了,接下来应该需要的是不断地通过领导增强技能吧?

最令我担心的就是高梅婷,他是我的学生,在我和erin的说服之下,踏出第一步,第一次当辅导员。我期待他能够在这次的生活营发现自己。我知道他体弱多病,有那么一点点的强迫症,追求完美,又是温室里的一朵小花。生活营的前几个月,他就开始紧张了,一直找我纾解情绪。前一个月,我直接不理他了。一、我是在中国。二、我是觉得既然做了决定,就要让他有时间准备去面对。三、还有添杰和志追看着他。这三天里,他给我看到不一样的他,我的梅婷长大了,一切都值得啊!希望你以后,可以坚强、勇敢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秘书,原本是可晓是我的拍档,和她的因缘就那么单薄,短短几个月。他也帮了我不少,但是到现在我还搞不清做么他那么地怕我。之后洁仪便是我的拍档。静静的他,变成了女强人,做什么都是有条理,规规矩矩的。到最后,很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感受,非常要不得。洁仪,棒棒嗒,我爱你!洁仪,对不起一直做你哭。做么你和可晓一样的。

所有的组员们,对不起,我还做不到关心别人这一点。我无法走入内心最深处的需要,给予最温暖的关怀。其他人敬请期待,我有留言给你们。只是我现在写得太长了。你们看得眼花缭乱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黑白键上的色彩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