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我们开第一次的生活营会议,当宣布我是膳食+生活组的副组长时,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因为我这几年来的愿望竟然实现了。

以前当我还是营员时,我就跟我哥哥说,以后如果我能做营委,我一定要当生活组!我以为生活组很轻松,只不过需要顾个厕所,安排营员冲凉,晚上营员睡觉敲木鱼就可以了。但显然的,我错了。。。原来生活组事前的准备是需要那么多的:需要安排人去帮忙顾厕所,借用具,安排宿舍。。。 我自认做得非常不好,生活组是这个生活营准备和做得最不好的,在前面两天时,生活组的每个环节都有着一些问题,我真的对自己感到很失望,为何我做得那么不好,生活营前不好好交代,每次都是到last minute 才解决。

智俊,我对你真的感到很抱歉,我也是膳食组的副组长,但我却只给过你微不足道的帮助,那些繁重的东西都是你自己去解决它。你要去安排准备食物的人,跟她们沟通,甚至还在中途面对从零开始的窘境,但我却视若无睹的没有去帮你。我可以想像得到你是有多么的孤单,但你总能化险为夷,你的坚强和能力着实让我很庆幸有你这个partner。

嫣宁,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感觉妳冷落了生活组,但当妳跟我解释之后,说是因为膳食组比较需要人手等等,我这才明白了妳的想法。妳给我的劝告我都会尽量去做,不会辜负妳的一番好意,也谢谢妳偶尔的关心,让我心里变得更踏实。

茹苡,医药是我自己跟添杰要求的,因为我想要趁此机会去增强我的医学知识,身为一名ST.John,我去duty的次数用五只手指算都嫌太多了。可是在我要求这个职位后,却让妳一个人去处理医药的东西,医药报告都是妳去做,课程组的东西应该已经够妳忙了,还要加上医药 ,我真的很不应该。虽然我在生活营前有搜索了不少情况的处理方法,但当生活营有人受伤时,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完全不敢处理他们的伤口,几乎全部都是交给妳处理,让妳一个人去伤脑筋。感谢妳不曾埋怨我这个帮不上什么忙的人,妳对医药的热情也确实感染到我。如果还有机会,我明年还是想做医药组,因为我想弥补今年的失职。

晓玟,妳是camp里面帮我最多的人。我有很多东西都会去问妳,妳总会一一地回答我的问题。虽然很多时候妳都是用妳那吓人的眼神和语气跟我讲,但我可以感受到妳是真的在用心回答我的问题。我想谢谢妳的大力帮忙,如果不是妳,我绝对会被骂到很惨。要离营前,妳对我说妳是对我好才会欺负我,如果对我不好就不会欺负我了,让我知道为什么妳整天欺负我了。至于妳的脚受伤,我是真的以为妳是骗我的,才没有去理妳,如果我那时知道妳是真的话,我一定会处理妳的伤口。

思宁,谢谢妳在第二天下午时告诉我应该怎样做,让我开始真真理解我的不足之处,这让我做生活组的事比较有头绪了。

紫娴,幸好第一天晚上有妳帮我去敲木鱼,还很有耐心地教我敲木鱼,十分感谢妳。生活组的那一部分也谢谢妳常毫不犹豫地去帮我。

绮娴,洁仪,茹苡,忻萦和紫娴,课程组的工作繁多,但妳们确实做到非常地好,妳们付出的努力让我们的生活营更加完美。

子亮,培杰,佩香,和泰卫,抱歉蛤,有时候生活组的东西还会麻烦你们去帮我,也谢谢你们在我需要你们的时候没有拒绝我,不然我真的是四面楚歌了。

健哲,你帮了我不少的忙,生活营前我也常常问你东西的,很多事也要你去提醒我。第三天时我不敢上去讲打扫的分配,我一问你可不可以帮我,你就很steady地答应了我,真是非常谢谢你。

维胜,嘉豪,冠升,建安,永胜,梅婷,卉芊,子焉,佳馨,诗琪,任琦,和琳而,你们很多人和我都不是很熟悉,一开始时我跟你们讲话真的让我很尴尬,你们总是用勉强的微笑来跟我谈话,但幸好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大家也变得比较放得开,之间的谈话也越来越多了。希望你们看到我的时候不要假假不认识我就可以了,能的话大家多多联系。

添杰和志追,我其实对你们感到很抱歉,生活组的问题很多很多,但你们都很少骂我,反而让我更不好意思,其实我生活营时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地训斥我一顿,让我更加心安,虽然听起来是有一点变态啦。我从你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领导者该有的责任感和应对问题的方式,有你们两个带着我们,我很安心。当我知道你们只不过才20多岁时,我真的吓到了,因为你们稳重到不像是青年,而是像30多岁的人。

大家都说我跟我哥哥比较起来我很安静,但我并不喜欢大家有这个来区分我们,因为这样代表我很少跟你们交流到。其实我比较静是因为怕我说多错多,你们会嫌我烦,才那样的。我回来时很后悔,当初应该多开口讲话,现在要跟你们谈天说地的机会都没有了。跟你们在一起时,我是最开心的,希望我们大家明年还能一起办camp。

培恒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黑白键上的色彩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