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块石头,放在心中已经有两年了。

一直以来,以为自己不去正视它,它就会被我埋在心底下。

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却觉得这里的生活与我格格不入。
但一想到很多人都是一样,大家都是没有办法,也没有人想要呆在这里的年头时,我就开始打消了想要回去“发展”的念头。
说是发展吗?也许不是,但这不是我担心的。

我很想回去,因为那里有我喜欢的味道,我可以无忧无虑的在那边生活。
这就谈到重点了,我会问自己,如果我回去了,那里的生活和我原本想象的已经不一样了,那么我不是会后悔?
志追告诉我,我们还有本钱跌倒。
说真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直接辞职回去。

二姐告诉我,回去帮她做工。
恺晟告诉我,帮他做。

而我却自己不懂再担心什么?
其实万事已经具备,只欠我踏出那么一步。
到底是什么阻挡我踏出那一步,其实我也不懂。。。

每一次回去,尤其是活动之后,心中的那块石头总会狠狠的敲击我的心房。。。
去你的主题曲是小小,今年的主题曲是风筝。
风筝里有那么一句,

我飞的理直气壮
我唱的比谁都爽
颠覆世界眼光
义无反顾的闯
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

狠狠的刺进我的心。。。

这一次的生活营,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回来参加。
我知道,在忙碌生活中,还要这样无理取闹的跑去参加生活营,实在是很霸道。
但是,我好想只能在这里,找到自己。

我很想义无反顾的直接回来,
但回来后,如果这班小孩子不在了,如果和我想象中的青少年团体不是这样。。。。
我也不懂自己害怕什么

很想直接下决定,做多半年就回。。。也觉得。。。半年。。。好多啊。。。
我很想直接回去。。。。
也怕这是我的一时冲动。。。。

我一直告诉自己,绝对不要在情绪来临的那一刹那做决定。因为我是一个很冲动的人。。。
但这一次,我告诉了自己两年。。。。

我很想看到,孩纸们的成长。
我很想看到,佛教会再度热闹。
我很想看到,我在里面!
我很想成为这一份子。
也许到最后什么都做不成,但是至少我努力过。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打混久了。。。我似乎无法接受,也许10年后的我,还是一团渣。。。
我一直告诉自己,努力了几年,一定要回去,如果我回去,才发现迟了那怎么办?

我很想有人可以告诉我答案。。。
在这个时候,一个好久没有联络的死党敲了我的wechat,我披头就问,如果我想回去,她会怎么想。。。
她的回答让我想起了,我在下乡的时候,没有人站在我旁边的时候她过来对我说的话。

我们不常见面,但她却在我需要答案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那么支持我。。。
有那么一刹那,我真的好像好像,就那么的颠覆世界眼光,义无反顾的闯。。。

 

写到这里。。。

我看了上一篇,也就是去年我写的blog,

我的未来不是梦。。。

其实。。。我好像突然之间知道了什么。。

我很想再去问别人的建议。。。但,突然间,好像不用了。。。。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