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飘过的路灯,好像那首歌-红蜻蜓里的意思一样。。。

曾经,我都是那个寻找红蜻蜓的小孩。
现在,我还在寻找。不过,那梦,已经越来越渺茫。
夜深人静的时候,灯光快速飞跃的时候。才发现。。。
时光似箭,这句成语的影子在小时候根本没有在脑海中出现过。
现在,却在这个夜里浮现。

今天,是自家女人独自到星加坡的一天。
夜里,难撤。
习惯双面思考的自己,现在还是一样。
想的和做的,不是出自同一个脑系统。。。
我想要的,不是拥有圣人的思想,伟人的作为。
了解一切也不是我有所追求。。。
我想要的只是,把自己看得彻底,可以读出自己的心。。。

往往在交谈中,很多很多自己脑袋瓜里想表达的东西都无法好像写字办呈现出来。。。
拥有这语言障碍,是自己说话没经大脑的唯一表现。

毕业后,大家都寻梦去。繁忙中,没有人会记得曾经那个时候。。。
我记忆中的那个点,还是一样,在同一个地方。

我在那里找到自己的红蜻蜓,也在那里让自己手中握着的蜻蜓飞走。
也许,自己想要表达的就算充分的完全表示出来也不重要。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吸收方式也不一样。
有人认为我说话有影响力,也有人认为我在胡说八道。

还是那句,自己明白的,放在心上就好。
寻找红蜻蜓的同时,是否已经变质。
往往现实都打败梦境。生活就算多么苦,我们只有在某一时刻才会让自己停下脚步。
那一时候,往往却都让我们沉陷在美好回忆中。也许有人会问,只有那么一个时间去回忆,如果连年那时间都不去回想,还有什么时候?

慢慢长大,慢慢学会思考。慢慢,放手成为一种寄托。
大家都捉着自己身边那一个伴侣的手,我也是。

小时候,庆幸自己还得到那么一点幸福。
现在,好多人说我好风光。有车,有iphone,有这有那。。。
我并不想有那所谓虚伪的想法。
我不想要去辩解。因为,辩到了,又怎样?

很多人说我家里有钱,我有车驾,有好料电话用。。。。
反想一下,这些东西,真的是我的吗?这些东西都是属于家里的。我只是一个借用的。
家里的就是我的,错。自己赚取的,才叫做是自己的。
的确,这些物质让我享到一些方便。我也慢慢的,习惯拥有。。。

我配拥有吗?在想着这些东西的时候,有好多好多人,连想都没有。。。
我很欠扁吗?是虚伪吗?我只是套着假面金装被亲朋戚友看着。。。
这些假面金装,是不是套在我身上太久了。。。。
我还是不习惯。。。也许有一天,这些假面金装离去,我会不舍得。
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被套上假面金装的自己,继续狐假虎威。。。

我会讨厌一些驾名车,带高贵手机,吃睡不愁的家伙说自己怎样怎样。
但,我现在就是那一个被自己讨厌的家伙。。。

说回来,我的确不需要去担心吃睡。。。。因为有家人
以往自己很不喜欢被人家说自己怎样怎样。但反想一下。。。我的确就是这样的王八蛋啊。。。

我不喜欢,但是,这假面金装已经套上。我就得好好扮演这个角色。。。。
再继续的说,只会显得自己更虚伪。。。


普通人看到的,就是这样。。。
我也只是,同样的那么一个,在寻找红蜻蜓的人。。。。

不论世界多大,有多少痛苦的人。看看自己。还不满足什么?
我还是得继续这种虚假的生活。。。

不管人家如何看待自己的陈笨蛋好像已经开始沉落谷底。。。。
慢慢长大,就慢慢地让这假面金装套牢自己。。。

没有多少人,可以翻开这虚假的面具,看透自己。
就连自己,也开始厌恶自己。。。

寻找答案的同时,遇到的就是这些苦处。
如果可以换个方式,我祈祷运用不同的故事去行走。。。
不过,童话故事的结局总是美好的定律已经固定,还是人们无法接受童话故事的变节?
结局,可以改变,但是改变不了的是,无法接受不同结局的人。
反观,还是,人自欺。

在这社会,被戴上有色眼镜的人数不清。
夜晚,会摘下这眼镜的人也不少。
却没有那么一个,愿意打破这眼镜,走出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