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没有看过一个日本节目?讲一个小女孩用一个小熊玩具,完成他爸爸生前的心愿? ”

的士司机在我坐进车里几分钟后,打破了沉默,开启话柜子。

“ 没有! ” 我有些敷衍的回应着。

“ 很好看呢! 我跟你讲。。。。那个小女孩的爸爸病得很重,快要死了!

小女孩也有病,但没有爸爸那么严重。她爸爸自己快要死掉, 还安慰小女儿说等病好一点,

就要带她一块去环游世界! ” 的士司机见我开始有点兴趣, 继续认真地讲给我听。。。

“ 可是她爸爸不久就死掉了!小女孩很伤心。不过,想起爸爸的环游世界旅行计划还没有实现,

她就想了一个办法,要替爸爸完成心愿!她把她的小熊当成爸爸,然后在小熊的身上写上爸爸

和自己的名字,希望拿到这只小熊的人,可以继续交给下一个旅行的人,带着小熊走下去。 ”

前一个人传给后一个人,不论认识与否, 不论国际语言,只是举手之劳的携带小熊走一段旅程,

完成传递的心愿!

“ 那个节目的制作单位把小女孩请到节目中,让小女孩接听一个从德国打来的电话,让对方亲口告诉

小女孩现在小熊已经旅行了十七个国家,目前正在德国旅行,小熊很干净, 也多了许多小装饰。

小熊平安,所以爸爸女儿也平安!环游世界的旅行会继续走下去的,请小女孩放心。 ”

“ 讲完,小女孩整个人跪了下来,哭着感谢电话中的陌生人,还有替她实现心愿的制作单位。

小女孩气色很差,看来也好像快要不行了,但是。。。。。。

我看到她的眼泪是。。。。。。。。。。。快乐的! ”

我递过一张面纸给司机先生,自己也比酸得要死!看着如此粗线条的司机,竟然说了一个令人动容

的故事,我感到很惭愧。。。。



这是真人真事。。。

由六甲乐队所唱的 “ 圆梦的小熊 ” 述说的就是这个故事,注意歌词咯。。

这是试听连接------
http://ting.ting999.com/Wmam/L/200533/8533/291363.wma


------------------------------------------------------------------------------------------------------------------------------------
六甲乐团--圆梦的小熊

编曲∶六甲乐团


景仰的天父你还能施舍多少天
还有多少天能让我留在这世界
无奈肉体的病痛它 一直在蔓延
不断侵蚀著我活下去的每一天
垂泪的点滴透过针头穿刺皮肤表面
我似乎已经没有任何的感觉
就在想要拔下呼吸器的那一瞬间
隔壁病床传来一句温馨的誓言
等病好一点 爸爸带你环游世界
下了决心 旅行迪斯奈乐园
耳边微弱的心电图呈了一直线
相依为命的爸爸已经不在我身边
就在伤心之馀想起来一个心愿
和爸爸环游世界的计划还没有实现
想了一个办法能够与他 去冒险
来走遍全世界大小的每一个地点
我拿起了一苹小熊象徵爸爸的脸
加上我的名字代表著共同的心愿
等病好一点 爸爸带你环游世界(牵著手 下榻每一个地点)
下了决心 旅行迪斯奈乐园(许了愿 等著我们去实现)
等病好一点 爸爸带你环游世界(不要怕 梦想离我们不远)
下了决心 旅行迪斯奈乐园(许了愿 我们一定会实现)
这是来自一个日本小女孩的故事
藉由传递的方式把小熊交给去旅行的人
就这样不分国籍语言一个传过了一个
只是举手之劳携带完成了他的心愿
当他得知小熊平安去了十七个国家
忍住了病痛哭著感谢实现心愿的人
这对圆梦的父女也许已经不在人世
但是环游世界的旅行会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