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过了很多很多年,几乎某段时间都忘记了这里,曾经记载着我的青春,我的一切,开心以及不开心的,忧愁以及兴奋的,似乎某段时间,被封锁在了这里。

拍拖过后,成立了少年团之后,有了自己的事业以后,我开始了忙碌的生活;曾今把这里当作精神寄托的自己,因为有了新的精神寄托,或是,成为了别人的精神寄托后,我开始不需要这里了。
不过,才发现,兜兜转转,我没有离开过这里,这里仍旧是我的避风港。

6年了,我有一群可爱的孩纸,在这些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每一件都是记载着我们的成长经历。
6年前,成立少年团的那一幕仍然历历在目。

这一次,选择回来,因为我的孩纸,被伤害了。这一次,我无法在和以往一样,即刻以一棵大树般的形象站在他面前,去为他抵挡这一次的伤害。
我从来都不是陪伴的最佳人选,我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团队里,冲在前头的领头羊,就算没有方向,我也会带着这一群孩纸勇往直前,只因为,他们相信我。
而我,也深深的把自己的全部,都投入了进去,只因为,我真的深爱着这里。没有报酬,没有身份,没有奖励,但是我拥有最珍贵的,每一位在这里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里。

我做错了很多事情,我也检讨了很多事情,后悔过很多事情,也被击倒过无数次,不过我答应自己,必须要在孩纸面前,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前锋而不只是后盾。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获得所有人的赞赏,也并不一定成为这类型人就一定会获得任何好的评价,不过,我认为,值得。
就算满身伤痕,也是光荣的勋章。

而从事这一件事情,从来都是没有回报的

但是,我却是笑着在完成的。
曾经陪伴着自己的人,慢慢的离去
曾经在一起玩乐的人,默默的疏远
曾经把所有心思都放下去对待的人,逐渐消失

但,我永远相信,离开而去的大家,一定都过得很好。
每一个策划生活营的日子,每一个难熬的夜晚,每一个在寒冷夜里依旧需要撑起身子继续开会的那段时间里,我们,都相互成长。

爱,是没有等价回报的一件事情。
它只有带来缺憾,或意想不到的回报。
但,它永远都存在过,这是事实,而每一个当下,我都是很认真的去体会。

今天这一个孩纸被伤害了,无论是双向都愿意,或是被欺骗,还是被下套都好,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我的心也随着这个孩纸的心,被割碎了。
我希望与她度过这个艰难的日子,慢慢的把这颗破碎的心,慢慢的拼回去。

在自己成长的经历里,我开始可以说,我的心也曾破碎过好几次,被敲碎的,被割烂的,被砸坏的,但是,每一次的心碎,都让我成为了更坚强的自己。
而这些过去,并都不是忘了,而是算了。

我们永远无法忘掉那些不美好的过去,但是,我们可以因为这些过去,变得更强大。而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对这些事情侃侃而谈,从这些故事里,带出一些意义给予其他人

 

对着孩纸造成伤害的,是一位,我非常信任的人。
曾经,我们拥有相同的理想,相同的梦想。

时间不仅是一把杀猪刀,更是容易把人,削削剔剔成一个不一样的人。
而坚守让我自己维持原则,让我注入强大力量的,却是这一刻,破碎不堪的心。

每一次经历过的创伤,都需要时间来慢慢把它拼凑起来,或许它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单纯的自己,但,我永远不会忘了,自己的初衷。
这个心,或许不再那么完整,不再那么晶莹剔透。但,每经过一次摧残,它都会更坚硬,这一次,我相信它也会。

 

这位队友,我尊敬的你,狠狠的从九重天之上敲击了我的心房。
我愿意再相信你吗?我不知道。

你,会变得更糟吗?我不知道。

你,还会再继续或变本加厉吗?我不知道。

你,曾有深深的反省过?我不知道。

你,再知道自己犯错的期间,有否即刻让自己清醒,抽离这个身份?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

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

我想听你说

 

也许信任不再,也许尊敬不再,也许,团队不再,但,我也会犯错,我也希望有人给我一个机会。

 

我不希望你们会在短期内相见,我不希望孩纸再度受二次伤害,我希望孩纸可以坚强一点,我希望孩纸还是维持单纯。

但我不是神

就算事与愿违,我相信,你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神赋予我们犯错的机会,是因为,想让我们从中学习。但伤害,却一辈子刻在心中,所以,神告诉我们,学会爱。
我不是基督教徒,我很讨厌满口佛话的人,我不愿再师父或身份崇高的人面前表演我是一个怎样怎样的人。

不过,我会尊敬人,我会相信人,我会去聆听一个人。

人生不长,但,足够让我们去探索,让我们去变得更好,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皆有人性,我们,都有一刻破碎的心。

 

我们都没有资格高高在上去批判一个人,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去相信或不相信一个人。
 

我会教导孩纸,去面对时间,把这一件事情当作一个人生的经历。真的,现在很难,很幸苦,很累,但是,有我们在,你有我教导过的知识在。
好像小孩子走路一样,我们从摸索开始,我们跌跌撞撞,然后,我们开始踏出第一步。

我曾是一个很严厉的领导,我犯过很多错。
现在,我是一个很“慈祥”的领导,面对很多酸言酸语,就算被最相信的人背后插刀,我都选择用一个笑,一个苦笑来回应,但,我也还是一样在犯错。

我们都在错误中成长,这一件事情,永远都在进行着

停下脚步很容易,但是记得,

不要只看前后,在你的左右,会有我们在,我们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