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回来,已经两天了。。。休息够了?已经怕了。。。突然放松,突然解脱,恨不能适应。。。。
又在开始害怕,那种办完活动后的虚落感。。。
这个下乡七天的活动,几个月来的努力,大家的友情,团队,已经开始'悦变'为历史的时刻。。。
很不喜欢办完活动后的感觉。。。人聚人散,人之常事。。。一切得来的不易,也离得好快。。。
突然间,不想在部落上记录下下乡的任何迹事,只是不想,几个星期后,几个月后,几年后,再回头望望着个威水史。。。那种回味的感觉很不好受。。。
下乡,给了我很大的改变,认识了很多人,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知道了,受了委屈无法说出口,拼了半条命还被人鸟。。。
期间,除了死命的想当冲锋蛇,完全忽略了团员的感受,跟着自己的方式做事等等。。。一一都是双极化的处事方式。。。只要求过程,结果不重要的想法,早已在下乡前一一被脑袋格式化了。。。

2008年10月10号,陈笨蛋上任团长,从慰劳会,叙别会,新春联谊晚会,开放日,激励营,筹募基金等等招生的活动,一次又一次辞职的念头,一次又一次忍受团员离开的压力,一次又一次被打压的心情,一次又一次,直到大骂行政室的人,乱性开会。。。。

叙别会,陈笨蛋失控痛哭,因为察觉压力开始逼近,
新春联谊晚会,陈笨蛋情绪失控,因为团员开始离去,
招生,开始学习,何谓服务
开放日,陈笨蛋收拾心情,开始准备新的一年
激励营前夕,感动新团员的加入,烦恼辞职的心情
激励营结束,痛哭自己的无能为力
筹募基金,错失良友,团员
集训,再度发疯。。。
下乡社区服务,看见26个人的力量
今天,才是开始。。。。

也许,难过的不是活动后的后遗症,因为毕竟是自己不懂得如何保持。。。
是不是,想念了,怀念了,12个人的感觉。。。。
活动终结者。。。至少不是终结了自己办了下乡这个活动
终结了10个人,终结了自己办活动的心态。。。

一开始赞同自己离去那只臭虫,直到叫我留下的那个时刻,永远不会忘记。
因为你的一句,下乡还有人撑着我。我不可以丢下不管。
所以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就算剩下10个人,我都要带你们去下乡。
为的不是臭虫的一句不让自己后悔,而是我知道,我最初进入下乡的,想要的是什么。
拚死拼活,也许大家看来就只是为了那7天的下乡。
办活动并不是拿命来拼,但是不拿命来拼,如何叫办活动。

没有向臭虫道过谢,因为会不好意思,假假在这里偷偷向你道谢,你也假假看到一下
和鸡仔一样,你都是静静的在帮助我,背后你的付出,我未必看得到全部,但是我明白。
整个下乡团最放心就是把事情交给你去处理,虽然有时blur blur这样,但是嘴里说,没有心做了,只是为责任而留下来的虫
到最后已经爬上树枝,开始变蛹了,但是即使才能破蛹,应该还有很久咯,因为有只死笨蛋拖着你的后腿。
当笨蛋倒下的时候,臭虫就会开始蠕动,笨蛋非常感谢,甚至要跪地道谢了,谢谢你,从头到尾,没有你,笨蛋就会倒下去了。
上任到现在,你也受过不少笨蛋的气,也一直被笨蛋烦,但是你都是好好的跟笨蛋说,直到那一次,你生气了,笨蛋才知道,自己真的不是神。有些时候要量力而为,也知道了,笨蛋带了很多麻烦给你。。。
笨蛋知道,今天以后,不会再吩咐你做东西,不会再烦你了~~呵呵呵,恭喜你脱离笨蛋的掌控了~
当然也不能给你拿完彩,有些时候,你还是一样blur blur,心情暴躁的笨蛋有些时候解释了一次的东西你还不懂,所以笨蛋就不想说那么多,怕自己会说的话会让你听了不开心,也怕你听了就越blur。习惯了,就很多事情都不要告诉你,因为臭虫是也是一只大笨蛋。
对你的谢意犹如滔滔江水,黄河泛滥,连绵不绝。。。。
致谢的话讲多了就很假,你听多了耳朵也会烂,相信笨蛋的谢意你会明白,笨蛋也不多说了,lalala~~
最后的一句,真得非常谢谢你,没有你的支撑,就没有死笨蛋办活动的意义。笨蛋永远会记得,有那么一只,臭虫家人!
下乡的副团长,呵呵呵

还有一只鸡,第八届的吉祥物,从上任到下乡集训前,都是以一只烂鸡的形象出现,因为坚决相信自己的眼光,所以一直不放弃,直到最后,失手失去了10只致忠团员,才不把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辞职念头放在屁股后面,然后一股气,把它放出去。。。
也很懊恼。。。为何当初,不去真正的,好好把握那些团友。。。。
为何坚信自己的‘领导人拥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辞职的团员,都是反思三遍才会拥有向我辞职的念头’。。。
臭鸡在3天集训,7天下乡的成果不比一起筹备4个月的团员少。精神上,工作上,已经足够支付欠下下乡团4个月的服务费用了~~
臭鸡不能使用跪谢的方式向它致意,只能以,臭鸡!几天来,感谢你的付出,接受我抛扔给你的精神压力。
同样的一句话,感谢的话不用多说,对你和臭虫更加不需要。
因为,实在找不到什么方式,可以好好的想你们两位‘老人家’,说出我心中那团,熊熊烈火般的谢意。
你们的付出,我的谢谢,不是一种交易式的转换,相信也不够量。
我只能去买两团粘土,一直捏成臭丑的虫,一只肥肥的鸡来,然后买张桌子,放在上面开始膜拜你们。。。。呵呵呵呵
真的,除了谢谢你们,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言语上,肢体上,就算我做了一万年,还是无法完全的充分能表达出我想要对你们说的。

其余的团员,要我谢谢你们,没有份啦!!!
哈哈哈哈。

联谊组组长,small little point
感谢你在筹备下乡期间,任劳任怨,一直提点。
对于在自己的家乡办那么大型的活动,相信你的压力不比我少到哪里去。
你我的沟通方式就有那么点奇怪,有些时候,都尽量不和你搭上些认真的话题上。
你的付出,你的热心,你的耐力,我都是看到的。
很自责自己为什么像患了快速短暂性失意症。。。。
3次考察里,甚至下乡期间。真得很谢谢你的家人。
没有你的家人,我们无法进行得那么顺利。。。
文娱晚宴上,我很后悔,很难过,其中一件就是因为忘了向你的家人道谢。。。一开始是编好,晚宴上要好好答谢你的家人。。。但是。。。。我忘了。。。。

教育组组长,虚假的文质家伙
称你为兄弟真的不过了,虽然看不过眼你的性格,你的态度,你的方式。
不爽你的所谓,你的道义。但是,反过来想想,我何不是一样。
和你说过,认识那么多朋友以来,你是第二个会让我冷嘲热讽的家伙,也是被我鸟了还继续和我乱哈拉的人。
对你,我内心就不必要和你那么多废话,兄弟是拿来撑脚的,不是拿来废话的~哈哈
感谢你,一直被我‘羞辱’,还肯和我这个和你半斤八两的笨蛋混在一起。

辅导组组长,ham bin的番薯
对你有些偏见,哈哈
从一开始你的ham bin状态开始,直到相信你,把营长的责任推到你的身上那一刻开始,就知道你是一个‘人才’啦~
我时常不知觉得说了很多得罪人的话,只知道印象最深的就是说你,什么型都不是,应该是属于废人型的那刻开始,才发觉自己真的很严重了。。。。相信你大人有大量,应该早就忘记了。。。哈哈哈哈
的确,我说过你想的东西很不一样,和你那ham bin的外表很难扯上个八撇。。。。
也尝试验证过,是否你的想法能和你的做法统一。
我不是什么辅导师,不是什么改变心理专家,也不敢期待自己有什么能耐改变你,但是,你在两天一夜的营里改变了我对你的想法。
也在你那番薯思想的‘死咕噜’给炸到。。。。

宣传组组长,阿mui
从一开始就很担心你这一组,很多时候都会为你的组自行做一份backup工作。。。。
虽然一直对你使用不好的语气和你说理。但是我真的看到的。
你的付出,你的用心,虽然大家都说看不到你有什么成绩,但是,我看到。
你作出的成绩不在于你的事迹上,而是,你的处事,你的方式,和我刚认识你的那一刻开始,已经转变了。

四个组长,和我自己组成了一个什么笨蛋家族,有些时候和你们开会就像开家庭会议。。。
有些时候,自己的处事方式很不讲理,有些时候,为了什么团体等理由,我都会尽量避免和你们提起什么比较深入的事情。因为害怕,我会再度失去朋友。接近下乡的时候,我不敢联络你们,因为怕自己会无意见,施加了什么压力给你们,也不敢和你们说话,因为害怕失去你们。

还有19个下乡人没法一时间一一的发表我对你们的 ‘批评’~~呵呵
相信你们也不屑啦~~呵呵呵

是时候,趁自己还是团长的时候,命令你们每个人写一份报告书,针对团长的批判的报告书。
呵呵呵呵,几个月了,一直对你们的打压,对你们的态度,对你们的方式,你们应该都埋怨在心吧,
不要想这么多,这个不是检讨会,只是写信骂我,来吧!!
你们不说就让我一一数落你们的不是!!
你们懒散,吊儿郎当,做事不认真,没有团队精神。。。呵呵呵呵


讲来讲去,这些东西都验证了我带领的下乡团没有素质。因为个人的关系,影响了整个下乡团。
死笨蛋,还是烂人一个。
7天的活动最后还是会呕一篇出来。。。。
韩江学院第九届下乡服务团,你好,我是团长。这句话,说了那么久。。。。真的是妄称啊!

没有人会去拔掉自己咬到舌头的那一颗牙,所以只有忍气吞声的独自挨过。
这点,死笨蛋没有做得很好。
有些时候因为一点委屈就会闹情绪,因为闹情绪不想得罪人所以脸黑黑不想理人
却因为这样才被人说没有礼貌,多愁善感的死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