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并非生老病死
而是活在这个世界上,困于自己妄想的幻觉里的苦

很多人,在经历不同的事物后开始看清一切
有的人,在剩下最后一口气前才觉悟
甚至有的人,一生都无法觉悟

根基本因素,就在于我执,我念,我生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我曾经以为,既然这样,世间的人事物岂不就为空
无常的世界里亦不就为虚

的确,我没有估错
但是,我看错了
所谓我执我念我生,既由六识之一-意念而来
没有顺序之分,亦无所谓之由

很多人都在痛苦过后再开始看透这世间
也有很多人在痛苦之后继续痛苦下去
即一对失恋的情人,往往都困处于分手时和分手后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执而造成自己产生的幻觉
因为执著于彼此之间的感情
因为舍不得
因为忍不下心
这一切一切,都为由心而生的幻觉
如果抛开这一切,是否既由为空?

[因为幻觉,让人可以占有一个人,也可以用钱买到任何的东西
但是,这些自欺欺人的妄想,只能为自己带来生不如死的痛苦和不安
只要不执著于万象,能出一切苦
你就不是你,佛也不是佛
没有西方极乐世界,没有涅盘,一切一切
应作如是观]
-吴九箴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发梦
往往梦中情节犹如真实一般,就如自己梦到被人追杀,当下的自己就猛跑
突然之间,凶徒往自己身上看了一刀
自己就突然之间跳了起来,这是发现满身大汗,坐在床底下
有多少人能在现实间使自己清醒过来
清醒过来后是否和梦后起来
满身大汗,说着-好彩是梦
有多少人愿意在这个虚实的梦中醒来
有多少人继续昏睡下去

活在这个世界上,但,你不属于这个世界,也不属于什么
因为我执,我生,我念,才有你
因为有你,才维持我执,我生,我念
因为我执,多少人继续在轮回里翻滚一生又一世

放开我执,是否代表破灭
放开我执,是否犹如梦中般起来?
但梦中起来后的世界,是否代表我还有另外一个我,必须在次放开我执
由或者真正的放开我执,就没有梦,就没有所谓的你我,没有所谓的佛神
一切均为空,即为色
<金剛經> 一直在告訴我們,當我們在走路時,這個走路的人是不真實的,也不存在的,只有人走路這個現象,是暫時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