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picture by c2p_tjie

很久很久,没有那种参与生活营的感觉....
在这个假期里...还以为会普普通通,和以往一样的度过
偶尔走到佛教会回忆从前
我们在一起,从最初最初,幼儿园,到佛学班,到参与生活营,到了自己办营
在这里,喜欢过,知足过,伤心过,开心过,感恩过,成长过
在这里经历酸甜苦辣,一直以来,人家问我为何那么向往佛教会,我都不会回答,因为我逃避
在三天两夜的营里,我不是筹委,我不是学员,不是什么
我只是一个去鸡婆的人,我只是不想在家呆闷
每每活动,我都会过去帮忙,大家都说我们很不错,不但尽了地头蛇的身份,还那么落力帮忙
我也不懂为什么自己喜欢过去帮忙,从最初的只是不想让自己闷,想让人家看到我开始
慢慢的,我在每个不是自己的活动中,卖力过在自己办的活动中
一只以来我都找不到答案,从这几天雪州Nalanda佛教会的生活营里,从一位师兄身上
我得到了答案

佛教会,可以说是我第二个家
甚至可以说,我在那里多过在家里
中学过后,我没有在那里办过活动
我办活动,一开始是为了好玩,
以往参与的生活营都不错,想要自己办办看
但是往往结局都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完美
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不过,我被打败,彻底打败

毕业后,在北大生办的生活营里
我看到他们的默契,他们的精神
我觉得自己复活了,我开始喜欢上他们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向往佛教的活动
一开始我认为,因为办佛教活动的都是"好人",大家一认识,不会有所谓的隔膜存在着,想要说什么就说什么
因为大家都是善知识的一分子
到后来,当人家问我为什么那么热心会想要帮助时,我答不出来。。。。
我在别人办的营里,可以从前忙到尾,从上忙到下
但是我是否只是在寻找一个可以回答自己的答案?

在nalanda佛教会办的这个营里,我参与了四重恩讲座会之一-大众恩
或许是讲师太过于邦的关系,还是我找到了。。。
一开始,讲师说的东西,我不是抱以期待的心去聆听
不过,到了最后,我对他有所改观

在这个营里,我得到了自己想要得东西
是一种虚荣感?一种被人家称赞的感觉??
每每在人家办活动时去鸡婆的我听到别人的称赞都会很爽,难道我想得到的就只是这样??
在颁奖纪念品的时候,主讲人把我们三人说到是这个营里的左手右手神手的时候,我的感觉不再是以往那种得到虚荣感的空虚心情,而是,我认为我真的在这个营付出的,是值得的。

当讲师要求我们一起加入他的讲座后,我们进行了一个流程
他要我们把自己认为对自己生命中对自己有所帮助,有所改变的人时,我的脑海之中浮现很多人
看到师兄站在前面,说出自己的优点,毫不掩饰的,利用幽默的,涵盖的方式说出来
我突然之间像似看到了什么

突然之间,我开始佩服为什么我周遭自己所谓的"好人"为何拥有那么浓厚的诚心
是否是这种心,让他们让我佩服
我不喜欢听别人弘法时把佛法说到佛陀是最伟大的,最强的,最好料的什么
我更期待听到的事,一个平凡的佛陀
把佛陀神化的讲师,弘法者,我都不会记住他们说过什么

---------------------------------------------------------------------------------------------------
三天两夜的生活营,我除了去鸡婆,还是去鸡婆
还记得开始生活营的前几个星期,我到了那边的'茶坊'睡觉,借此看看最近佛教会有什么活动
就在看到了一个很特别的名字Nalanda,他们将会到来办生活营
当时就跟自己说要来鸡婆了~~因为之前理大的营,吉华的活动都办在我上课的时间,不得来捣乱。。。
就在生活营的前一天,我和朋友去了佛教会准备鸡婆,坐在地藏王菩萨殿前的'图书馆'看书,哈拉
然后就不知不觉的融入他们的筹备活动中。。。呵呵

当时都觉得大家都还蛮不错的,但是或许是因为我们比较少话的关系,让他们觉得我们很难接近。。。
不过营长很好人,还制作了名卡给我们~~呵呵
三天里,借此了解他们,还顺便看看这第二个家有什么改变

生活营中,看到了哭哭啼啼,嘻嘻哈哈的场面
也看到了筹委之间的默契,协调
看到了Nalanda佛教会的弘法系统,他们的举足姿态都让我深深地感到敬佩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最后一天,营员们的才艺表演,我们三个去鸡婆的人都被邀去当评审。。。
虽然没有什么资格,但是,起码都是脸皮够厚的人,才坐的上位~~
003-1.jpg picture by c2p_tjie

除此之外,营长还准备了纪念品给我们,真的很感恩,很谢谢他们这么的热情
在营结束后,还有两个小妹妹跑来找我们签名,真的给它兴奋一下,因为整个营里只有这两个小妹妹找我们
而且找我们的原因还几恐怖一下。。。
话说~~~生活营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坐在吉打十字港佛教会的食物供应厂-厨房
当时我们正在"偷吃"幼儿园小孩子的饼干和milo,然后有两个营员进来装水,因为我们问她们要不要喝茶
所以她们才摆脱掉一开始对我们一脸静静''酷样'的看法.........呵呵(我们在忙的时候很少笑嘛....)

其中一个因为就要回去柔佛而一直痛哭,虽然不太记得她的脸,不过对她哭的时候的印象还在。。。呵呵
虽然对她说了不少,但是还是觉得一个小孩,应该不会听太懂吧.....

生活营结束后,筹委们邀请我们一起合照,不过很多来帮忙的人都回去了, 而且大家之间都没有能联络的号码
不过,在这个营里,我再一次学习到,无常
就与佛教会一样,当年的热闹,到现在还蛮清静的情况。。。。好可惜
人来人聚,人聚人散,世间还不及我能谈之,无常道理至少我听懂了
遗憾,还有在,但不同的是,不会那么长久
虽然我不希望自己完全领悟无常,因为这样做人没意思
但是至少知道无常,能让我不再那么沮丧
享受与朋友之间制造的快乐,是一个无比快活的事情
分分离离,我经历不少,但是我仍在尝试保持那一颗,大家同在一起,聚在一起时快乐的心
而不是分离后,令我感到伤心的心
001-1.jpg picture by c2p_tjie
吉打十字港佛教会龙头掌门人
Nalanda佛教会顾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