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兴趣,梦想,豁出去当了FP (freelnce photographer) 已经有两个月了。。。虽说,行行出状元,行行都有自己的苦,大家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但是这次真的是不吐不快。。。除了FP,或同为freelance工作者的,我想很多人,甚至自己的好朋友看,亲人都不了解。。。我很想一次过扫下,尤其是自己身边的朋友,亲人

 

大家都说在外国肯定赚大钱,生活的很好等等之类的。

就算是自己解释,在外国,你工钱双倍,但是你压力双倍,花费双倍等等之类的,还是会被一些没脑子的人说,你一定有存钱嘛,回国后还不是双倍。。。

既然如此。。那么请你们过来这里工作个一两个月看看吧。。。

 

尤其是自己现在这种垃圾生活状况,没有人懂自己没钱吃饭,没钱交房租,欠人一把钱,还要喊着冲着自己梦想出发的死仔。。。

我是一个FP, 我很简单的,首先想请大家尊重我的职业

很多亲戚,朋友,甚至很好的那种,会告诉你说,诶,来啦,我们一般人出去,你帮我们拍照。。。

这就好像我告诉你,诶,我们一般人出去,然后你带工作出来做的这种感觉

对,带个相机,拍个照,有什么大不了

但是这是我工作上做的,休闲时间,有时候很想休息。

我拍了,不是随便copy出来,然后给人。

这是我的专业,我拍了,自然会修改,修图,convert format. 这些东西不是说小,我做个一整天你们都不知道!

既然要拍,我就会想要做的好一点。

如果要随便,那干嘛指定我?因为我是拍照的咯。。。。干!

 

有些人,会告诉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啦,然后随便帮我拍,我随便帮你拍,那不是砸了我的招牌,是你的婚礼,你一生中一次的,我去,必会做到我的全部

既然如此,就你当个朋友,让我做个生意下会如何?有些人会说我计较,但我会说,在你们叫我意思意思拍的那啥那,你们就已经在跟我计较了啊。。。

 

有些人,会问你,诶,我那个那个谁结婚,介绍个歌来下,要做montage,slide show,不然就是顺便帮忙做。。。

阿哥阿姐。。。。也许你会说,我们做这行的,有收集很多歌,给个一两首来会怎样,对!就是会怎样。如果是以礼仪相待的,我不会介意,我会介绍你,因为我想跟你分享

但,七八拉杂的请闪边。。。你们不懂,我们随时听个一整天的歌,一直找,没有目的的找,没有头绪的找,没有人可以问的找,就是随便乱听

一天有时有一首,甚至有时听一个礼拜的youtube都没有一首可以用的。那种被自己找到,然后想要放在自己作品的感觉也许只有自己知道。

但是就是有粉肠过来,问一下,copy一点,你就copy个几百首,你知道哪些真的是我自己的心血来的吗??

 

有些人会嫌,嫌作品我不要紧,因为我可以有进步的空间,但是他X的连摄影都不懂一回事的请不要geh kiang....

有些人会嫌贵,这点我不想解释,因为说到口水都干了。

也许我一个月会接个10单,你会认为我一定发达了。

但是我拍一单,修照片用了4-5天熬夜修改,有谁知道?

况且,我现在是一个月有时一单都没有的那种。。。

 

我飞来飞去,我很有钱吗?我有的话我也不要这样飞!

我是没有钱啊,我才要飞来飞去找工作,这里有逗留期限,我来这里拼命找单,没找到我当然要回去,幸运找到,那么我就得支付我的生活费用啊,还要支付我没有工作那么多天的生活费。

 

还有很多吧。。。。

也许你会说我,这么辛苦,为什么不去找个正业来做。

第一,这是我的兴趣

第二,这是我的梦想

第三,我还年轻,我不要等到3,40岁存够钱,才开始我的梦想

第四,如果我真的到了27,8岁还是这么一塌糊涂,那么我会开始找正业。

太晚?不,我会觉得幸福,因为我用了那么多年去实践自己的兴趣!

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死掉,什么时候会离开

等你赚够了,你发生意外了怎么办?

也许,我明天就发生意外离开世界,那不是更好,我没有负担,而且,我不会后悔

 

朋友们,亲戚们,以上有很多也许都是我自己的怒气,怨恨,也许是气话,但是,同样的,我尊重你的职业,请你也尊重我的职业

你不欣赏我的作品,我没所谓,但是,很简单,不要说没有经过大脑的话好吗。。。

 

嗯。。。。都随便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