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只臭臭的虫的msn上偷看到的~
一个短片,却有如把卡农的味道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出来



或许是分感动,是种感触,我却被它的最后一幕给顶到。。。。
最后那部分,是整个短片的最高潮,单听音乐是一种享受,但看着主角在哪儿摇头晃脑的却。。。。无言。。。
的确,若是没有哪部分,主角好好的拉琴,那种穿插回忆的编排法真的触动人心。。。
在高潮期间,穿插短短四分钟里的影像。。。
卡农,再让我疯狂一次~~

===============================================================


曾经,疯狂的对卡农这首音乐着迷,从一开始的纯粹喜欢它的旋律,到了过后开始的了解卡农这首歌,作者Pachelbel这位始作俑者的故事,然后慢慢的开始寻找各式各样的卡农版本。。。

Canon In D major在问世不久后,就被创出许多不同的版本,直到现在,仍然拥有许多人尝试用另一种乐器,方式去演奏它。。。
它,曾经让我深深的着迷,对于原版的卡农来说,这是一首能令我深深的呼一口气,静静的,慢慢的,把全身放松,直到全身都投入在这旋律里~

卡农这首音乐的作者在把这首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填上的伤感,也许我未能体会,但是,我尝试运用不同的方式去聆听这一首,被一些人批到一文不值的音乐。或许,这首音乐,是我今生,最为之感动的一首音乐。它,陪伴了我整个中学时期,无论是在上课,睡觉前,办活动,读书。。。我一定会把它听上个一两百遍,决不夸张。。。

听了这首音乐的故事,缓缓的音乐在我的耳边悠荡着~也许是一种‘享受’,至少它的故事让我拥有卡农这一首世界名曲来当作一个完美的记忆点

卡农的作者-Pachelbel 因为小的时候生存在乱占时期,因而他的父母去世了。过后他流浪到英国,被一个小村庄里的钢琴家收养。
从小,他就被这位领养他的人的琴声给深深的吸引住,直到最后他也开始弹奏钢琴~

那个时候,又一位女生喜欢他,却又不敢表达出来,所以她就利用拜Pachelbel 学琴为由,开始展开了她对他的爱意。。。
但是,那个女生却不喜欢弹钢琴,所以她一直都被pachelbel骂。但是那女生却坚持了下来。。。

过后,pachelbel终于横下一条心,告诉那个女生,不适合学钢琴了。。。
可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那女生开始发奋图强,每天都拼命的学钢琴,
直到半年后,她参加了一个比赛,也不负众望的那到了这个奖。
可惜在他赶回去找pachelbel想要分享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她发现 ,pachelbel被征去打打战了。。。

在这三年里,那个女生每天对pachelbel朝思暮想。。。这段期间,村长的儿子因为喜欢那个女生,加上不想让那女生等太久,所以他就运了一具粹尸体回来,然后告诉那女孩pachelbel已经战死沙场了。。。因为pachelbel没有父母,加上没有对证,所以那女孩相信了,她哭了三天三夜,其间,村长的儿子一只想她提请却遭她拒绝了。。。
三天后的晚上,那女孩在pachelbel教她弹钢琴的地方割腕自杀了。。。


其实,在pachelbel赶走那离开后的半年里,他发现原来自己也爱上了那女孩,这时候,他开始写了一首音乐准备向那女孩提亲,但是却被招去打战了,这时候,他完成了1/3的音乐。。。
战乱时期,他很多时候都是在地狱门前绕过,每当不舒服的时候,他就想起了那女孩,因由而此,他对那女孩的思念有加深了许多。在这期间,他把2/3的音乐给完成了。

那女孩自杀后的第二个月,pachelbel回来了,当他听到那女孩为他做的事情后,他开始大哭,并找了那女孩的父母,想要询问那女孩葬在那里,但那女孩的家人却不告诉他。。。
之后,pachelbel召集村民,然后忍着泪水,在钢琴前把完成的音乐,也就是canon D Major 给弹了出来。

卡农的最原版本就是从一个声部的曲调由始至终追随着另一个声部的运行着,直到最后一个和弦,它们就融合在一起缠绵及至的音乐,犹如他们两人的生死追随。。。

卡农,最原版本的味道,听下听下再也无法停住脚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