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你认为的佛法是不是就是说
佛法就是和尚啦,受戒啦,苦行啦,念经啦等等
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那就错失了一段可以好好认识佛法的机缘了
的确,一个寺庙,佛教堂里一定会有念经,和尚等等事物
但是并不是每个参与佛教活动的人都需要成为和尚,念经等等
还有就是,你了解么?
你没兴趣,还是已经被那一贯的想法给套住了??
呵呵

佛法,是一座大矿山
现代的心理学和佛教的关系频为密切
佛教之学,给于了西方心理学大师的思想不少启发,
佛教对于心灵的认识之深刻及其治理心理技术的完善,受到了西方心理学家们的由衷感叹

佛教的思想精华被西方心理学普遍认为是一种心理学
中国哲学家熊十力还把佛家之学称为"心理主义".
佛教的修持方法被看作心理治疗技术,如双思维法相当于心理学常用的"理情法"
观息法等属于心理学的"转移法",忏悔则是一种在心理学里被称为宣泄法的一种

佛教修持之道治疗心理,精神疾病,锻炼心智的效果,不断被心理学用作观察,试验,统计等方法证明。


加拿大某大学医学院教授的研究表明-该国近五分之一的死亡可能是缺乏信仰所致。拥有高尚信仰情操的人,内心比较充实祥和,对物质和名利没有太过分的奢求,较少吸烟<赌博,酗酒,暴食,纵欲等不良习惯,因而不会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身心较为健康.缺乏信仰者则精神压力较大,容易患上心理,精神疾病


禅定分为三种-行禅,卧禅,坐禅
这些都和瑜伽,气功一样的
禅定可以是一个人呼吸,新陈代谢,血压循环,微循环,免疫功能,体温,消化系统等生理指数发生良性变化,大脑额阿尔法波大幅度增加,精神上的紧张和压力得到缓解,从而产生健身,美容,提高智商,开发潜能等效应.
大量研究证明 : 佛教界中的五戒,也就是不酗酒,不偷盗,不妄语,不淫馁,不杀生 可以使身心健康,疾病较少,寿命较长,心情开朗等等
而这其中我想大家也难免会有误会
不酗酒-这其中包括不吸烟,不接触毒品.当然大家普遍的都能接受,因为这是让自己身心处于健康状态之下
不偷盗-难道偷盗是好的麽??呵呵
不妄语-说谎是好事麽??。。。
不淫馁-呵呵,大家都误会这点了。你是佛教徒,不是佛教徒也好,听听我的废言一下.....这并不是代表你不能拍拖,不能结婚,生孩子,没有性生活...
                佛教都鼓励年轻人拍拖,认识性知识.佛教也没有不鼓励人家不结婚什么的.这要明白,为什么要有这个避戒
                第一,你拍托,但是不要玩弄别人的感情,两人在一起什么都不重要,最简单,双方都可以以'我爱你'来解答,反之,就是你的不忠
                第二,你不是不能拥有性生活,而是你性的对象,他/她是你爱的人么?是你在乎,想保护的人么,如不,那就算你不是佛教徒,都被全世界人骂死咯...玩弄人家的感情不止,
                把对方的身体也弄污了....
                第三,如果你前面两点都达到了,那就结婚了咯~~彼此都爱着,这就是佛法讲究的
                而不是大家认为的.....
不杀生-这也是大家所误会的....
                佛教并不时禁止佛教徒吃肉,而是在佛寺,教堂等等必须吃素,吃素的定义是,身心健康.这是佛教推广吃素的原因,而素食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并不是大家想
                象的,青菜啦,豆芽啦...在佛寺里负责膳食的安提们把素食弄到可以以'山珍海味'形容咯!!!
                还有就是,重点-不杀生是指我们必须尊重每个生命,我们无权夺取别人的生命,甚至是一只小蚂蚁,一只蚊子
                蚊子叮你时,你会做么?当然是打死它啦!!叮我!!不知好歹!!!
                呵呵...是这样么?它是必须维持自己的生命,维持后代才须靠着吸血而生存啊,也许你会说,它不会吃菜啊
                相反的,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我不吃素,我吃鸡肉,羊肉,牛肉,肉肉肉,他们有怨言我们听得到么?此时此刻,你就是那只蚊子.....
                因为你会说我要维持自己的性命,当然现在就算你吃素了你会问,我都吃素了它还叮个屁~~
                那请你把我这篇文章给它读一读,也许它会明白....从此不吸血....呵呵
                
                还有就是我们时常不经意踏死一只蚂蚁,不小心撞死一只小鸟等等.....
                那时犯戒麽?不,不杀生戒,是指不可以故意夺走任何有情的生命,只有在故意夺取他人性命时,才算破戒
                但是不表示其他杀生行为是无记业,因为有很多杀生的方式,需视动机而定.
                据个例子,你走路走到一半,不小心撞死一只撞向你的小鸟....
                这当然是不好的,但是它确实发生了,但是,我们不必去承担这个业的责任,因为我们没有杀生的意图
                我们接受这个戒律,最重要的是以'我不杀生'为出发点
                我会尽我所能不去杀害任何生命,这种自觉的动机,才是这条戒律最重要的精神.....


喂...给点面子...看完才睡啦..花了两个小时才写完的咯.....(途中小睡一会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