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13号
但回想起生日那天~

放学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冲回十字港的家了,在等巴士的时候,也许是天意弄人,等了一个小时巴士才出现
然而我在等待巴士的同时,以往的焦虑,怨恨为何巴士这么久还没来的心情没有了
等待巴士的我,内心充满了再见到朋友的那种喜悦

晚上,出奇的反往回家路途中的在高速公路上并没有出现以往的塞车现象
很快的,一小时后,回到了alor star
在那里的mall和朋友会见~

晚上庆祝了一番后大家也就各自的回家了
当晚,还有另一位朋友也是和我同一天生日-龟

而之前在UUM里有一位哥哥也是在同一天生日~~呵呵

返回去年的贴....去年的生日我还是很'蠢'的一个人,如今,也不能说聪明到哪里去...呵呵
但是,在短短几个个月中,我认识了很多人,见识了很多,学了很多,看得也比以前更宽,更远

对于毕业后就常跑来跑去的我,现在很不习惯....
除了想念,还是想念

年年又心而生,又因心而灭?
我可不要....呵呵

今年生日收到最大的礼物不是在于物体上,思想上
而是最简单的心上

看到了一些朋友的变化,大家仍旧不变的在一起谈笑风生
唯一不同的是,朋友都少了许多...都去当兵,做工,读书
我并不是想很多朋友出现在我生日当天
而是希望我生日当天让更多人认识彼此,或能在一起聚一聚

就像以往一样

越长越大,人生中经历的还称不上风风雨雨
但总有一些小风沙

最近,收到了一首佛曲-归敬三宝
说实在的,我不是很懂里面的含义
只是纯粹喜欢,没有原因

我不敢说自己是个忠诚的佛教徒,但是我对于佛法有如黑洞般想吸取它的所有....哈哈

之前听了一个讲座...一个印度老师的佛法讲座
也许之前有提到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基督教的处事态度,开放,热情
而我说见到的佛教中正缺少的是开放
我所见到的是被'基于某种因素而不需要改变','正经',等等的东西
虽说这是好的,但就因为过分了....
正经是对,但对于某些时候不是一正经可以解决得了....

而对于讲座后我有一些明白了。。。
-------------------------------------------------

从前,人们把以前无法解释的东西都归于神
火,水,闪电,一些自然现象,甚至一些人为实物
出于无法解释而归类为这是神,那时的神很大,很多,很万能

经过科学时代的来临
火,水,闪电,一些自然现象,甚至一些人为实物
都被科学解释了出来
那么神呢??
就不见了?

或许现在一些奇奇怪怪的神奇事物,自然现象-海啸,火山
归类于神生气了

但是想象一下,我们是不是和几千甚至几万年前的人一样......

如果现在把一架电脑拿到几千年前
那电脑不是神?电脑是人做的
那人就是神??
呵呵,一个很好笑的理论

无论如何,这都无所谓
因为我心中的神,就是我所谓的自己的精神寄托
而我精神寄托的对象是朋友

那我的神就是我的朋友

朋友,你所谓的神是谁呢?
你被神主宰,还是朋友主宰
还是你与朋友一起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pt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